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F


活動主旨:2015年第七屆「佛乘盃」圍棋大賽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9日~2015年10月11號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歷屆最強參賽陣容台灣、大陸、韓國高手雙十佳節棋聚

新北市淡水緣道觀音廟

 

第七屆「佛乘盃」圍棋大賽將於2015年10月9日~11日于新北市淡水區緣道觀音廟舉行。本賽事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主辦,為台灣圍棋界年度盛事,其別出心裁的職業與業餘棋手同台競技團體賽制,吸引每年各方圍棋高手出動。

 

即將登場的第七屆「佛乘盃」圍棋大賽盛況空前,不僅世界棋王周俊勳將擔任冠亞軍賽「大盤講解」,參賽陣容更是歷屆最強!台灣職棋天王陳詩淵、蕭正浩、王元均等名手皆組隊參戰;業餘菁英賴宥丞等高手亦領軍出戰,本屆共計32參賽隊伍,力爭「佛乘盃」冠軍榮耀與30萬元獎金!

 

  

 

雙十佳節開打 參賽陣容歷年最強 外援棋手歷屆最多

 

自2009年舉辦首屆賽事起,由於主辦單位熱情用心、廣大志工的參與奉獻,以及「佛乘盃」為喜歡下棋的朋友建構一個不分職業、業餘、性別、年齡,超越勝負、語言與文字,彼此盡享砌磋棋藝,建立情誼的交流平台,感動台灣圍棋界以行動支持、熱情迴響。

 

今年第七屆「佛乘盃」台灣圍棋界高手傾巢而出,外援棋手為歷屆最多、參賽陣容歷年最強,處處都是吸睛焦點,除囊括台灣職棋高手,業餘棋手更是歷屆最強-多位準職棋、超過半數的業七高手的參賽。

 

例如由主辦單位傳統特邀由台灣女子職棋組成的「美女隊」,本屆成員為台灣首見女子圍棋最強組隊陣容,除黑嘉嘉、王景怡外,幾乎全員到齊!    

 

更有千年古剎「杭州靈隱寺」法師與毛昱衡、張越然、袁衛紅等美女棋士之令人注目的組合,以及知名棋界教場的「上海清一道場」跨海參戰。

 

此外,與海外棋手交流是本屆賽事一大亮點,包括來自大陸、韓國的棋手—大陸業餘四大天王的胡煜清、王琛;同樣來自內地的業餘強手趙炎、隋澤翔,以及來自韓國的姜知勳、魏太雄、玄智龍等業餘好手!

 

本屆賽事特規劃於雙十佳節舉行,加上比賽地點選在以風景優美聞名的緣道觀音廟舉辦,為連假假期間闔家出遊同樂的好去處,主辦單位誠摯歡迎熱愛圍棋的朋友們一起蒞臨觀賽!

     

 

第七屆「佛乘盃」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5年10月9日(五)、10日(六)、11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新北市淡水區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集團

 

 

財團法人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官方網站:www.forshang.org.tw

聯絡電話:02-27563012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