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墨西哥民俗玩具特展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1日~2015年12月31號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荒漠上的仙人掌、叢林裡的神祕古文明以及讓人欲罷不能的香辣玉米捲餅。提到墨西哥,大家還會聯想到什麼?墨西哥是牽起北美洲與南美洲的橋梁,多元文化在此匯聚,醞釀出極具魔幻感的拉丁美洲風情,並反映在墨西哥的各種事物上,包括一件小小的玩具。

玩具自人類文化之初即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對孩子而言,他們藉由玩具來模擬眼之所見的外在環境,並透過遊玩的方式學習融入社會。相對地,玩具也具備觸發想像及讓人脫離現實的魅力。

 

小玩具大世界 映照拉美風情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此次舉辦「墨西哥民俗玩具特展」,特別向墨西哥當地的博物館借展,展示來自當地採用陶瓷、紙板、植物纖維、紙張及銅版等不同材質製作而成的玩具。有些玩具的年代甚至可追溯至50年前。

這些玩具上雕琢的手工藝,展現了從墨西哥中部瓜納華托州到南部恰帕斯州等地區,豐富的人文歷史內涵,並可從中查覺墨西哥玩具工匠集創意、機智及對玩具的感情於一身,注入民俗藝術特色打造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玩具。市民朋友透過對一件件玩具的賞析,能更進一步探究墨西哥文化的多樣魅力和活力。

 

Information>>

墨西哥民俗玩具特展

●日期:即日起至12/31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

●網站:www.sshm.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