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新北市漫畫家大展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1日~2015年10月18號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文化局文化發展科

 

曾有人說,新北市是漫畫家的家鄉,全臺灣大半的漫畫家不論生活、求學及工作都在新北市,很多人也畢業於新北市復興商工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美術名校。其中以「烏龍院」的作者敖幼祥,以及為讀者帶來無數歡笑之「童話短路」的作者蕭言中享譽華人圈。

另外,工作室設在新北市的邱若龍及畢業於復興商工的廖文彬等漫畫大師,近年來也陸續有新作問世,豐富了臺灣的漫畫創作成果,也使得新北市成為全臺的漫畫藝術殿堂。

 

大師名作齊聚一堂展現新北動漫能量

此次新北市漫畫家大展在府中15動畫故事館展出,特別邀集多位足以代表新北市的漫畫創作者,共同展出成名代表作及近年來的新作品,以洗練的筆觸堆疊出豐厚的底蘊。展覽也分為三大展區,完整呈現新北市漫畫家歷年來的創作軌跡。

展覽最大亮點為漫畫界四大才子「大師兄」敖幼祥老師與「二師兄」蕭言中老師一同聯展,當中有敖老師最經典、膾炙人口的作品「烏龍院」,以及蕭言中老師的最新力作「以愛之名」。

除了兩大才子,展場也囊括許多以新北市作為創作基地的漫畫家的作品,像是戰鬥繪師─邱若龍老師、熱血漫畫家─曾建華老師、漫畫快手─張放之老師和光與影的繪師─黃俊維老師等人,透過風格各異的漫畫作品,帶領民眾進入奇幻的漫畫世界,有如化身漫畫主角演繹故事情節。

 

Information>>

新北市漫畫家大展

●日期:即日起至10/18,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地點:新北市府中15動畫故事館(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話:02-2960-3456#4506

●網站:www.culture.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