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幸福的味道─愛.特展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18日~2016年10月30號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坐落在浪漫美麗又充滿人文氛圍的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成立以來,優美的古蹟已見證了眾多佳侶的美好姻緣。2015年淡水古蹟博物館10週年年度特展,將以「幸福」為主題,呈現紅毛城自百年前到當今的所有幸福故事,於「幸福的味道─愛.特展」中。

 

百年屹立不搖紅毛城見證人生歷程

歷史中的紅毛城,歷經西班牙、荷蘭、日本和英國等民族的來去,與各方勢力的起落,作為軍事、經濟、民生事務和外交領事要地,靜靜看著這塊土地上的居民從出生到死亡的所有歷程,包括見證無數愛侶的相遇、結合與分離,其中包括馬偕博士與蘭大衛牧師等人,都是在紅毛城內的英國領事館完成婚姻大事。

直到現在,淡水依然是情侶們心目中的約會勝地,不論是坐在黃金海岸觀賞日落、在老街品嚐特色小吃、漫步情人橋上共享兩人獨處的浪漫時光,或是在充滿異國風情的紅毛城與小白宮拍攝婚紗照,都成為許多人共有的回憶。

 

影像、文字和物件傳遞幸福溫度

本次特展蒐集來自全臺民眾投稿的幸福故事,不論是青澀的初戀回憶、情書上如蜜糖般足以讓人融化的甜言蜜語,或是像黑咖啡苦澀卻又讓人上癮的曲折戀情,都將在特展中呈現,市民朋友可透過影像、文字及物件感受每段愛情故事的溫度。

除了欣賞發生在淡水百年間的幸福故事,民眾還能在展場中播放自己的告白影片或是書寫專屬的封蠟情書,作為送給另一半意外的驚喜。歡迎大家前來淡水古蹟

博物館,寫下自己的幸福篇章。

 

Information>>

幸福的味道愛.特展

日期:2015/10/18-2016/10/30

●地點:淡水紅毛城內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樓(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電話:02-2621-2830#233

●網站:www.loveintamsui.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淡水古蹟遇見幸福」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