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單位(人):
中華創意設計協會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400號


活動主旨:第二屆華創獎|2018預見未來


活動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400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日~2018年11月10號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兩岸,從來就不缺乏大賽獎項,全球的設計獎項更是不勝枚舉;台灣,也不缺乏協會,各項設計職業協會、工會、公會隨同經濟的發展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如同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一樣,各據山頭少有往來。而潮流無法長久被忽視,終於,由一群志同道合的設計菁英共同創立了中華創意設計協會,結合不同領域的設計領域菁英策略結盟,以發揮更大的設計能量。

2016年,中華創意設計協會希望理念能被更多人所瞭解,決定透過大賽方式進行更快速的傳播,於是首屆華創獎(CCA)就此熱烈展開,對外徵集了包括空間、視覺、造型設計等優秀作品,吸引了來自中國大陸許多城市的設計菁英共同參與。

2018年,2年一度的華創獎再度啟動,以「預見未來」為主題,同時擴大徵集「學生組別」,並邀請泛設計領域單位及學術單位全力支持,結合產官學及各設計領域的力量,期盼朝著成為未來台灣的IF、Reddot獎項前進。

為了廣邀國內外優秀作品,提升大賽規格,本次大賽委員會特別邀請屢獲德國IF設計大獎、德國Reddot設計大獎、義大利A Design、美國Live Design、英國FX等大賽金獎的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張祥鎬先生擔任評審委員會主席,組織兩岸四地知名設計領袖、權威學者組成評審團,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進行評選,企盼在文創設計界的先賢先進的號召之下,吸引更多菁英參賽,激發更多的創意思考,引領未來思考風潮。

獎項及類別

競賽分為職業組及學生組,職業組設定空間設計類、文創類、整合設計類等組別;學生組則有創意空間設計類、文化創意設計類等項目。

職業組:

(一)空間設計類

創意空間組:徵集優秀完工之空間作品,報名及資料繳交平面圖(PDF)、實景照(依據特色及規模繳交5~10張)。

概念空間組:徵集未發表或方案作品,報名及資料繳交平面圖(PDF)、3D效果圖(依據特色及規模繳交3~5張)。

(二)文創類

文創商品組:徵集徵求已發表或已產出之視覺類、產品類作品,如繪本、筆記本、明信片、包裝、文具、生活用品…等,報名及資料繳交為設計說明以及視覺類請提供作品電子檔;產品類請提供至少三個視角的成品照。

概念作品組:徵集未發表或提案作品之視覺類、產品類作品,報名及資料繳交為設計說明以及視覺類請提供作品電子檔;產品類請提供至少三個視角的模型照或3D效果圖。

(三)整合設計類(實景作品或方案作品皆可):徵集具跨領域之整合設計作品,報名及資料繳交內容為設計說明需完整陳述設計理念及說明整合之內容包含哪些領域?並繳交足以展現作品之照片或效果圖。

學生組:

(一)創意空間設計類:徵集創意空間作品,需提供平面圖(PDF)、效果圖(每個空間至少一張)或模型(請拍攝環景視頻及細部特寫)三視圖及細部圖、設計理念。

(二)文化創意設計類:徵集文化創意設計作品,需提供平面圖(PDF)、效果圖(每個空間至少一張)或模型(請拍攝環景視頻及細部特寫)、設計理念。

競賽辦法

徵件時程

1.線上報名: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0日止

2.繳交費用: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0日止

3.繳交作品: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0日止

4.入圍通知:2018年12月01日

5.頒獎典禮:2018年12月22日

報名注意事項

1.於上述報名期間內至華創獎官方網站填寫報名資料、繳交費用及上傳作品。

2.報名費用:「職業組」新台幣3,500/件;人民幣760/件。「學生組」無須繳交費用。

匯款資料

1.台灣參賽者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創意設計協會

行別:台灣銀行世貿分行

帳號:085-0010-25076

2.大陸參賽者

微信QRcode收付款,備註請寫「姓名」、「類別」

評選方式

1.來自兩岸三地之專家評審將會根據評選標準,在公正嚴謹的過程中進行評選。

聲明

1.凡投稿作品需為原創不得有抄襲之嫌疑,違者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究法律責任。

2.得獎作品本會擁有公開宣傳及展示之權利。

3.參賽作品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原件,參賽作品資料將不予以退還。大賽組委會保留所有解釋權。

評審陣容

獎項介紹

評選過程將由iDSHOW全程採訪報導。

職業組

(一) 空間設計類

創意空間組

概念空間組

(二) 文化及創意作品類

文創商品組

概念作品組

★ 以上各組取入圍者10名,頒獎典禮當天揭曉金、銀、銅獎各一名,頒與獎座及獎狀。

(三) 冠軍特別賞

★ 取入圍者三名,頒獎典禮當天揭曉特別獎得主一名,頒與獎座及獎狀。

(四) 終身貢獻獎,二名:本獎項之設置,特別表彰於空間設計及文化創意產業領域長期投入,並擁有卓越學術研究、教育培養成就之專家領袖,本獎項由華創獎大會委員會評定,結果將於頒獎典禮前通知並邀請獲獎人出席華創獎頒獎典禮,頒與大會最高榮譽之特別貢獻獎獎座,以感謝獲獎人在投入如此的時間及心血而做出的偉大貢獻。

★ 由各方賢達推薦,由評審團決議,頒獎典禮前通知獲獎者,頒與獎座。

學生組

(一) 創意空間設計類

(二) 文化創意設計類

★ 以上各類取入圍者10名,頒獎晚宴當天揭曉金、銀、銅獎各一名。 

金獎:獎金新台幣貳萬元整(或人民幣肆仟肆佰元整),金獎獎牌一面。 

銀獎: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或人民幣貳仟貳佰元整) ,銀獎獎牌一面。 

銅獎:獎金新台幣伍仟元整(或人民幣壹仟壹佰元整) ,銅獎獎牌一面。 

入圍:獎狀一只。


報名聯絡人:

中華創意設計協會

余宛玲  (02) 6617-6026    ccda.service@gmail.com / 1697947341@qq.com

第二屆「華創獎」官方網站:https://www.idshow.com.tw/cca2018/

手機導航: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4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