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單位(人):
GATHER ART 序藝術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活動主旨:「佇立的時光」主題系列展


活動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活動日期:2020年05月16日~2020年09月26號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佇立的時光」主題系列展

展期| 2020. 05. 16(六)~  2020. 09. 26 (六)

開幕| 2020. 05. 16(六)14:30

地點| 序藝術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10:30 - 18:00

網址 | https://solidifiedeternity.pb.online/

 

 

展覽介紹

藝術作品有一種特徵就是凝縮創作者思緒中的一瞬,

這種特質就如同攝影之中按下快門的剎那。

當觀者佇立在作品之前,凝結的時間開始流動,

那個就是創作者與觀者共處的時光。

時光是最珍貴的寶物,帶領我們分享快樂穿過憂傷,

期待與你撥動靜止的秒針,訴說著其中的故事。

 

 

參展藝術家

黃敏哲:「深池」2020/05/16 - 06/13
陳肇彤:「沿線的光」2020/06/20 - 07/18
鍾嘉駿:「情感修復」2020/07/25 - 08/22
張書毓:「媽說想拍張全家福」2020/08/29 - 09/26

 

策展人

劉呈祥

 

展覽協力
Shawn Liu Studio|鉉琉工作室

 

 

展覽緣起 / 劉呈祥

 

Every man has the sun, the main is how to make it shine. - Socrates

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而重要的是如何讓它發光。- 蘇格拉底

 

這次主題策展《佇立的時光》是由四個不同的個展所組成,四位創作者與展出的空間主人喬治都是我在努力創作的旅途中所結識的朋友,藝術對我來說不僅是一種生活模式,更讓我結識許多為了理想奮鬥的人們一同實踐的過程。

 

序藝術的初心在於影像,影像具有凝結片段時光、凝固記憶、穿越時空的特質。從相機發明的當下,凝縮時光化成可能。而相機若回溯到古希臘文則是“καμάρα”,可以理解為上鎖的寶箱。我想這是與其他創作一樣凝縮時光的能力,將時光、情緒收摺好,並凝結於其中。而凝固的時間,將隨著觀者來到,再次流動。打開的鑰匙就留在佇足的霎那。

 

這次邀請到四位年輕藝術家,從他們的作品可以看見他們的天賦以及努力奮鬥的身影,透過拆解影像的特質各自展開的主題,其中黃敏哲專注在時光與情緒之間的串連,展覽名稱為《深池》,如影像反射自身與彼岸而對話,在見與不見之間,是自我存在的尋找。陳肇彤《沿線的光》透過作品,將瞬息之間的物質狀態凝結,回應影像的記憶性、瞬間性。鍾嘉駿的《情感修復》用詼諧的作品,讓我們再次思考在快速的時代生活的我們,如何慢下來用作品將情感重新連結,如同影像的對話性。還有張書毓《媽說想拍張全家福》從親情出發,討論著影像所乘載情感的一個瞬間,就像是時間的暫停鍵,讓瞬間可以化為永恆的可能性。

 

創作者凝縮時空於作品之中,作品乘載著快樂、悲傷等不同的故事,佇立在作品中的時光,因為有了觀者,開始流動,也因為佇立在作品之前的觀者,有了生命力。時光不斷的輪轉,不變的是對於夢想追逐的初心,讓我們駐足四位年輕創作者所凝結的時光,讓其流動,轉動停駐的時光。

 

藝術與文化環境的圍塑,不僅有著大型機構的努力,更應該有著遍地的星火圍繞,成為一種生態系統、一種生活模式。也是一座以工業聞名的城市需要的契機以及亂世之中心靈的庇護所,而我想被賦予靈光的時間,才是藝術真正的樣貌。

手機導航: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